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议长宣读了日本天皇颁布的解散诏书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09-7-23 8:41: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朱沿华)当地时间二十一日下午十三时,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宣读了日本天皇颁布的解散诏书。随后,在全体议员三呼“万岁”声中,日本第四十五届众议院正式解散,朝野双方围绕政权展开的争夺战也由此进入“实战”状态。

  当天上午八时,麻生内阁在全体阁僚会议上决定根据日本宪法第七条解散国会。首相麻生太郎在此次只有二十六分钟的阁议中表示,自民党有责任兑现关于建设面向未来、安心有活力的社会的承诺。“为了得到国民更多的理解与合作,我决定解散国会,问信于民”。现任天皇明仁随即在解散诏书上签字。

  上午十点半,麻生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太田昭宏举行会谈,希望对方能在接下来的众院选举继续与自民党并肩战斗,并得到应允。在中午举行的自民党两院议员恳谈大会上,麻生为自己以往的不当言行以及自民党在地方选举中的接连败北表示反省和谢罪。此后,他强调国政选举与地方选举截然不同,要求全党秉承自民党的一贯作风,上下一心迎战大选。

  尽管自民党内的“倒麻先锋”中川秀直在恳谈会上与麻生当众握手表示和解,但此间分析认为,自民党内的反麻势力依然暗潮汹涌。麻生能否在选举中真正做到团结全党背水一战尚难作判断。

  据悉,日本众院选举将于八月十八日公示,三十日投、开票。以自民党为主导的自公联合政权与以民主党为中心的在野党到底谁主浮沉将成为此次选举的最大悬念。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