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菅义伟表示成为日本首相后不会立即解散众议院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9-16 8:45:45  点击:  

新华社东京9月14日电(记者郭丹)日本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14日在当选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被指名日本首相后不会立即解散众议院重新举行选举。


当天早些时候,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压倒性优势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取得胜利。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否认了在16日被指名为首相后可能趁热打铁解散众议院重新举行选举的有关猜测。他说:“国民最大的呼声是希望新冠疫情早日结束,日本经济再次复苏。如果专家认为疫情没有完全结束,解散众议院这件事恐怕非常难。”他还表示,即使疫情被完全控制,应该也不会立刻解散众议院,而是要根据全局进行判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28日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菅义伟将完成安倍晋三剩余的自民党总裁任期至2021年9月。9月16日,日本将召开临时国会进行首相指名选举。菅义伟作为最大执政党自民党的总裁,将顺理成章成为继安倍之后日本第99任首相。据日媒报道,菅义伟或将在16日当天完成新内阁的组建。


针对新内阁组建,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将按照他的政策方向起用人才,将有改革愿望、有能力的人聚集到一起,“共同打造为国民服务的内阁”。他还就修改宪法、北方领土、政府机构改革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新首相选出来了!对他来说,两天后上任只是最容

    他的下一站第99任日本首相

    东京23区取消对餐饮店晚十点结束营业的要求 下调疫情

    より多くの高品質サービスを「普通の人々の暮らし」

    香港地区で新型コロナのコミュニティ検査終了 累計1

    国慶節8連休に向け観光地が続々と無料開放 「一番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