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正酝酿“改朝换代”式的变化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7-23 13:04: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7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麻生21日宣布解散众议院后,舆论普遍认为自民党半个世纪的执政将走向终结,民主党可能上台,日本正酝酿“改朝换代”式的变化。西方媒体纷纷猜测,未来的日本政府是否会比现在更亲近中国,或更疏远美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称,在对外政策上,自民党签署了日美安保协议,让5万名美国大兵驻在日本。但民主党宣称要采取更为独立的姿态,并指责自民党对美国的要求百依百顺。鸠山今年早些时候曾经说:“我们想离美国的依赖远一些,并建立一个更平等的联盟。”路透社说,民主党承诺发展与中国等亚洲邻国的关系,因此一些分析人士担心美日同盟关系可能会受到损害。但为了避免让美国担心,民主党领导人“似乎开始调低声调”。

  清华大学刘江永教授对说,如果民主党这次能够上台,内政外交估计和自民党近期内不会有太大区别。但民主党的政治调整和特色会逐渐凸显出来,比如民主党强调美国从冲绳撤出,也不主张应与美国联合作战。对与中国关系,民主党会非常重视,但民主党内也有不同的声音。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