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美/日亚市重挫逾60点!森友学园丑闻重燃震动日本政坛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外汇网   更新:2018-3-12 15:0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一(3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大幅走软,早盘重挫逾60点,最新交投于106.40附近。据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因疑似为亲信谋利的丑闻而面临愈来愈大的压力,财务省准备在周一公布此案被窜改的文件。随着该事件可能再度危机日本政坛稳定,避险货币日元日内大幅走高。



据悉,随着一连串新事证的揭露,担任首相已六年的安倍,本来希望贱卖国有土地给与其妻子安倍昭惠有关系的学校经营者的丑闻再度愈演愈烈。


直接知悉此事的消息人士上周六表示,财务省计划周一将向国会报告所发现的提交给议员的文件内容遭到删除的情况。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午间在新闻发布会上则表示,确认文件被修改,对此感到抱歉;将完全配合调查,一些部门成员命令修改文件,没意向下台。


安倍再三否认自己与妻子曾为学校法人森友学园谋利。安倍曾表示,若查证属实,将会辞职下台。该丑闻在去年重创安倍的支持率。森友学园的前理事长笼池泰典及其妻子因涉嫌非法收受补贴7月被捕。



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Nobuhisa Sagawa)上周五突然辞职,因其就森友学园问题接受国会质询时的言论不当。媒体当天还称,警方正在调查一位财务省官员的死亡事件,初步认定是自杀。该官员生前就职于负责处理森友学园购地事宜的财务省地方部门。


反对党民进党党首玉木雄一郎(Yuichiro Tamaki)对记者表示,“如果麻生大臣在知道被窜改文件的情况下签署了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的辞呈,寻求他辞职的行动是不可避免的。”


对掩盖丑闻的怀疑可能打击安倍的支持率,并削弱他第三次连任自民党领袖的希望。根据日本产经新闻(Sankei)和富士新闻网(FNN)周一公布的最新民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支持率下降6个百分点,至45%。此外,调查显示,安倍内阁不支持率也攀升4.8个百分点,至43.8%。


东京的明治大学国际总合研究所访问学者Jun Okumura说,麻生太郎可能会为此事辞职,这个丑闻将使安倍更难在今年秋天赢得自民党领导人的第三任期。Okumura说:“如果麻生辞职,安倍内阁本身将岌岌可危,政策议程的大部分动力也将面临危险。”


因市场担心该丑闻可能导致安倍的经济刺激计划遇阻,美元兑日元日内亚洲时段则一路下挫,日股也迅速收窄涨幅。日经225指数开盘高达2.3%的涨幅收窄至1.5%。



加拿大国家金融市场亚洲(NBC Financial Markets Asia)的董事David Lu称,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关的学校涉嫌受到优待的丑闻愈演愈烈,人们担心这可能导致“安倍经济学”倒退,美元/日元似乎因此受到冲击。 不过Lu称,冒险情绪仍然占上风,因此美元/日元可能会稳居106日元上方。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驻香港的策略师David Forrester则说道:“政治面消息给日元带来了一点提振。对安倍担任首相的任何威胁,都被市场视为对“安倍经济学”(Abenomics)持续实施的威胁。”


3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I又逆天了!堪比真人的日本3D

    日本仿妆达人泽酱中国电影首秀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

    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日本人辻一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