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朝野双方围绕政权展开的争夺战进入“实战”状态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7-27 10:2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首相麻生在21日解散众议院后,朝野双方围绕政权展开的争夺战也由此进入“实战”状态。自民党将这次选举看作是“政权保卫战”,而民主党则视其为“政权更迭”良机,所以它们对选民打出的宣传口号也是火药味十足。

  竞选口号最能体现一个党派的政治理想,是笼络人心、打击对手的重要手段之一。现在日本各党派唯恐自己在这场声势浩大的选举中声音弱小,纷纷煞费苦心制造一些“醒目”的口号。作为呼声最高的在野党民主党,他们的竞选口号是“政权更迭”。因为日本的民意也确实希望日本有新的变化。这个口号“既可以让执政的自民党紧张,又顺应了民意”。

  依然大权在握的自民党提出的竞选口号是“实现安定社会的选举”。与此同时,麻生的竞选班子还在网上传了一段批判民主党的视频,把民主党描绘成“跟自民党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政党,并且在视频中打出“实干胜于理论”“依国策选举”“有理有据”这样的标语,将矛头直指民主党的政治献金丑闻。据报道,麻生的竞选班子有一个对抗“政权更迭”的“一招制敌”的口号,据说关键时候才亮出来。

  自民党的盟友公明党也意识到民主党的风头正劲,所以大打“民生牌”,提出“民生政治比政权重要”“廉洁政治比政治争论重要”等口号,而这些口号也同样将矛头指向民主党献金丑闻。

  除这三个大党派以外,一向提倡“没有贫困、和平日本”日本共产党也打出“让自民党、公民党政权下台”的口号。一直以来主张“重视生命的政治”的日本社民党,这次打出了“自民党无能、民主党危险所以社民党”的口号。还有成立之初就将邮政民营化作为奋斗目标的日本国民新党打出了“没有震荡的政治”的口号。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