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统一地方选举半场结果揭晓,朝野党派各自面临难题

作者: …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4-8 19:25: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统一地方选举上半场结果揭晓,朝野政党各自面临沉重课题。日本自民党在围绕“大阪都构想”的大阪府知事与大阪市长的“双重选举”中败北。出现保守分裂(自民党支持群体分裂)的4县知事选举中,自民党在岛根和福冈两县落败。无法否认自民党党内已埋下隐患。日本舆论分析,如果今后继续内耗,势必将对夏季政治决战的参院选举造成影响。此外,日本在野党仅在北海道形成朝野对决格局等,缺乏实力的现状不容否认,未能向选民展现存在感。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自民党在大阪双重选举中不敌政治团体大阪维新会,或将对安倍政权重视的众院大阪12区和冲绳3区补选(均于9日发布公告)产生不利影响。此外,如果选举中出现保守分裂的4县地方组织无法修复关系,也可能导致实力被削弱。这将是自民党高层在面临参院选举之际最担忧的局面。


在41个道府县的议会选举中,日本立宪民主和国民民主两党候选人人数不及自民党的四分之一,导致许多自民党候选人未经投票直接当选。不可否认的是自民党也从在野党“多弱”的局面中获益。


日本在野党没能向国民展示充分的选项。面对参院选举,有必要认识到已迎来能否尽到与安倍政权对峙职责的紧要关头。


由于接连发生作为国会论战前提的文件等遭到篡改的问题,在野党一直强调这是“议会民主制的危机”。然而,危机已蔓延至议员选举中甚至没有投票机会的地方。在野党应当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重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对话AKB48现任总监向井地美音与

    新年号“令和” 日本年号背后都

    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称重仪式

    价格优势明显 比亚迪将在日本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