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各政治家为争夺政权已经开始行动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7-27 10:2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林雯欣报道 据朝日新闻22日消息,日本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于周二解散了众议院,将众所期待的历史性选举定在8月30日举行。正式的选战将于8月18日开始,但各政治家却已经开始行动,仿佛决定日本民主党是否能继续执政的比赛已经开始。

麻生太郎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首次不得不就其最近的政策转向以及自民党内部矛盾进行道歉。麻生太郎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我不谨慎的言论引起公众的不信任,并动摇了政界的信任感。对此,我深表歉意。 ”在当天早些时候,麻生太郎还在自民党立委会议上,对自己的言论以及在今日地方选举中自民党候选人的不佳表现致歉。

麻生太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向选民做出三个承诺。

麻生首先是承诺试行国内经济的复苏,缓解日益受关注的就业、老龄化和育儿方面等问题。同时,他还承诺全面改革税收制度、减少国会议员和中央政府官员的人数,取消备受争议的高管退休进入私营企业高层的做法。

但是,麻生太郎回避谈论自民党能赢得的议席数目,也没有提及如果自民党选举落败,他将如何行事。他声称民主党不适合执政,说民主党只会是政府支持什么,就反对什么,而提不出具体的政策措施。麻生太郎还指责,由于民主党不参与议会审议“实施朝经济制裁统,执行货船检查”法案,而使该法案流产。

与此同时,民主党的官员不得不提醒其党员,他们还有一场竞选要参加并且要获胜。党领导人鸠山由纪夫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进入一个长达40天的竞选期,以实现政权的更迭。民主党将必须肩负着历史使命感,投入战斗。我们是挑战者。我们要自豪地陈述我们的竞选纲领,取得胜利。”

鸠山由纪夫强调了本次大选的历史重要性,他说:“这次大选不仅仅是简单地打败自民党和新公明党的联盟。本次大选目的是为了变革,而一个主要的革命性目标是创建一个每个国民都能参与的政府,摆脱自从明治维新时期以来就由官僚领导的政治体制。”

鸠山由纪夫还说,最近自民党内反对麻生的呼声,是向公众表明了自民党失去了领导能力。同时,他警告民主党人不要认为自己已经取得了胜利。他提醒说,除非现任的议员赢得各自选区的选举,否则政权的更迭还是悬而未决。他还明确地表示,只有在单席选区里赢得胜利的人才会被考虑进入民主党内阁中。

如果从候选人的人数上来说,这将会是一场激战。朝日新闻发现多数党将会推出850名候选人,这是当前选举系统允许的最少人数。反对党已经同意限制候选人的数量,这样不会分散选票。

这是日本近一个世纪以来首次在8月进行下院选举,最近一次在8月举行大选的年份可追溯到1902年。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