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最大在野党日本民主党呼吁党员再接再厉夺得政权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7-27 11:33: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1日解散众议院,宣布8月30日举行众院选举。这是日本二战以来首次在8月份举行众院选举。

  -麻生向自由民主党议员道歉,寻求党内团结备战选举;最大在野党日本民主党呼吁党员再接再厉,直面“历史性”盛夏决战。

  -由于目前民主党的支持率已大幅领先自民党,此次选举有可能使日本实现“政权更迭”。

  解散众院

  议长宣读“解散诏书”

  商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国会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21日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宣读经天皇签署的“解散诏书”,众议院正式宣告解散。

  众议院全体会议于当天下午1时召开,河野洋平在会上宣读“解散诏书”时说,“根据日本国宪法第7条解散众议院”。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当天早晨已主持召开内阁会议通过了解散众议院的决定。麻生高举双臂高呼万岁。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和干事长冈田克也起立鼓掌。

  众议院正式解散后,麻生召集了临时内阁会议,正式决定于8月18日发布众议院选举公告,8月30日举行投票并于当天开票。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