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选举将为日本社会带来几十年来首次重大变革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7-27 11:35: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民主党直指“政权更迭”

  定于8月30日举行的选举将是日本国会历史上第45次众院选举,因为选举为二战以来首次在8月举行,恰值东京酷热夏季,一些日本媒体称选举为“最热大选”、“盛夏决战”。

  麻生当天晚些时候举行新闻发布会,誓言在选举中击败民主党,赢下选举,保住自民党“江山”。

  “(解散众院)目的是证明哪个政党能保护日本,”他说。

  自民党1955年成立以来,除1993年10个月内短暂沦为在野党外,50多年来牢牢占据执政党地位。

  民主党两院议员当天也举行会议,为选举大战作准备。鸠山说,选举将为日本社会带来几十年来首次重大变革。

  “这不只是为自民党统治画上句号的问题,不会仅仅产生这么小的变动,”他说,“我们将怀着一种历史使命面对选举。”

  日本《每日新闻》20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6%的选民希望民主党执政,只有23%的选民支持自民党。

  但民主党并非没有软肋。前任党首小泽一郎卷入政治献金丑闻被迫辞职。鸠山先前承认,自己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存在虚假记录。自民党高层直言,将重点攻击鸠山这一“污点”。

  对于此次选举,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已将其定位为“政权更迭”选举。民主党代表(即党首)鸠山由纪夫18日就曾宣称,民主党在大选中的目标就是实现“政权更迭”。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