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大选 许多民调指出执政党自民党可能惨败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7-28 10:48: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24日电 日本众议院大选8月底举行,许多民调指出执政党自民党可能惨败,但身怀六甲的内阁特命担当大臣小渊优子因为人气高,还卖力为同志助选,企图挽救声势空前低落的自民党。

  据“中央社”报道,35岁的小渊优子是前首相小渊惠三的女儿,因外型甜美、口齿清晰,有人称她是政坛女星松(山鸟)菜菜子。5月时的一场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她“怀孕几个月了”,她笑着答说:“大约6个月”,众议院改选时,她势必要挺着大肚子打选战。

  预产期在9月底的小渊除了担任大臣的职位,还忙著在全国各地跑选举摊。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1日宣布解散众议院之后,虽然众议院选举还没公告,但选战形同鸣枪开跑。小渊忙到22日才进入自己的选区群马县。

  “产经新闻”23日报导,小渊22日从自己的选区搭新干线折返东京途中,自嘲说:“我是不是日本史上第一位临产选举的议员啊?”

  自民党许多预定出马参选众议员的人都争相邀请高人气的小渊站台助选。18日,她才赶到福冈助选。今后,自民党本部会组成阁僚助选团,她的行程势必满满满。因为接近临月,无法搭飞机,所以可能是搭车辅选。

  小渊选战期间无法常待在自己的选区,但她不会担心,她表示,父亲小渊惠三在世时也都是这样。这次自己虽然怀孕,但助选是身为阁员的责任,为了同志,她不能只想到自己。

  海内外媒体形容自民党目前的处境全是负面的,例如“挂在悬崖边”、“像泰坦尼克快撞冰山”、“唯有等待奇迹”。

  相对于小渊的高人气,麻生象是“票房毒药”似的,许多预定出马参选众议员的人士,很犹豫是否要请他助选。

  不过,麻生也不敢闲着,22日一早开始就陆续拜会日本电气工业会、日本自动车工业会等财经界12个团体,他打躬作揖向各团体的负责人表示这次是“博命在战”。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