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麻生首相在自民党两院议员恳谈会上哽咽谢罪

作者:未知  来源:和讯   更新:2009-7-28 15:38: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朝日新闻》头版头条以《众院解散 上演政权攻防战》为题,用11个版面报道了执政自民党的内部矛盾及民主党动向。而在日本HTB电视台21日的直播中,麻生首相在自民党两院议员恳谈会上哽咽谢罪,并发誓搏命保政权。

  据HTB电视台的报道,在21日自民党两院议员恳谈会之前,曾宣布将以闭门、不对媒体开放的形式进行讨论。而真正召开的时候,却全程对媒体开放。一些日本民众就此接受《青年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自民党内部存在严重的“反麻势力”,该党担心恳谈会可能出现混乱场面,如果那样将更不利于自民党选举。后来通过摸底分析,觉得非但不会出现重大的混乱场面,还将是展现自民党“团结一致”、赢得选举的宣传机会,因此决定对媒体开放。

  21日的直播画面中显示,在宣布众院解散前,国会大厅内气氛凝重,现场采访的记者不时小声地报道最新进展。当与会的自民党议员全部进入恳谈会大厅后,干事长细田博之宣布会议开始,并呼吁大家为保住执政权竭尽全力。作为自民党总裁的麻生首相曾一度哽咽谢罪:“向各位道歉并做深刻反省。我的发言被指责为前后不一,使国民对政治失去了信赖,结果导致自民党支持率下滑。”至于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等失利的情况,麻生表示,“在一系列的地方选举中,获得了众多党员与支持者的大力相助,但遗憾的是未能实现预期目标,给许多人添了麻烦,没能让党内保持团结,对自己的能力不足深表歉疚。”

  当地时间7月21日下午13时,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宣布国会解散。这位日本著名的鸽派代表人物随之宣布从政界引退。因为河野任职议长长达2029天,从而成为日本任期最长的众议院议长。

  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也在记者会上信心满满地表示:“一定会打败自民、公明两党的联合政权,建立新政权。希望迎接新的时代。”

  据共同社报道,在随后的40天,执政党和在野党将围绕480个众院议席展开争夺,如果自民、公明党联盟与民主、社民、国民新党联盟中的哪一方能占据241个议席以上,则将成为未来的执政势力。

  《产经新闻》报道说,从现在开始至选举结束、新政权诞生,日本将出现长达两个月的政治真空,如果民主党实现政权更迭,这一状态将在新政府正式启动前持续更长时间。下年度预算、新的施政方针讨论工作将陷入停顿状态。而共同社称,伴随日本解散众院进行大选,日本首脑及内阁成员的外交活动将基本上进入“冻结”状态。原定于7月25日举行的日中韩三国外长会谈和8月末在中国召开的三国首脑会议,均因此决定延期。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