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忧陷经济通货紧缩

作者:未知  来源:股城网   更新:2009-8-3 8:51: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称,政策决策者承诺阻止经济陷入经济通货紧缩的螺旋

   日本的消费物价2月下跌,零售价格跌幅为7年来最多,市场忧虑日本将陷入通货紧缩的时代,令日本经济衰退的程度加深。

  日央行无力阻经济下滑

  全球经济衰退、加上石油价格的下跌,令日本的消费者物价通胀率跌至零,而零售业销售亦较早前预期跌幅为大,扣除新鲜食品的物价指数与一年前相比并无升跌,整体零售价格下滑5.8%,比预期的3%的预期为多。

  在出口方面空前的下降令公司不得不开始裁减员工及减薪,削减了家庭的开支,令经济更加接近战后的最差水平。而日本的主要利率已跌至接近0.1厘的水平,日本央行已无甚空间来阻止经济进一步下滑。

  扣除食物及能源之外,消费物价在2月下降了0.1%,录得第二个月的下降。财相与谢野馨(Kaoru Yosano)指出,就该下降来断定日本已经退回至通货紧缩,还言之过早。东京3月的核心物价指数较一年前上升0.4%,但比今年2月价格则下降了0.6%。

  东京Macquarie Securities Ltd.的首席经济师Richard Jerram指出:“日本正在陷入通货紧缩,而价格水平未来几年将仍然下滑。通货紧缩侵蚀了商业机构的健康发展,意味央行不能再降低利率至合适的水平。”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本周称,主要的价格已跌至边缘,而政策决策者承诺阻止经济陷入经济通货紧缩的螺旋。

  东京法国巴黎的的经济师Azusa Kato称:“有很多的原因令我们不得不担心通货紧缩重现,公司争相打折以避免存货,并相继减薪,而破产在未来数月将进一步增加。”

  大型零售商销售额降8.2%

  瑞士银行证券公司的首席经济师Akira Maekawa认为:“日本正面对消费者价格的通货紧缩。日本公司现在生产的产品仍然多于消费者的需求。”大型零售商,即包括大型超市以及百货公司在内的销售额骤降8.2%,录得11年来的最大跌幅。而消费者因为减薪而开始大量减少日常开支,令日本最大的超级市场Aeon Co.上星期称在本月将就5100件货品进行打折。其竞争对手Ito-Yodado Co.以及西友百货则已经就食品、衣服及家居用品本月开始打折销售。
详情请看:http://www.stockcity.cn/CaiJing/guoji/200903/1550710.html


 

新闻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