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马自达将发行3.152亿新股和出售9680万库存股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10-9 9:3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财经10月5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10月5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通过发行3.152亿新股和出售9680万库存股,融资9590亿日元折合11亿美元,用于发展混合动力技术及其他节油减排技术,而分析师认为为了减少与竞争者的差距,马自达早就应该增加研发投入了。

在第二代汽车节能减排技术方面,马自达汽车公司一直处于落后地位,尤其是随着去年福特公司在马自达的控股权由1/3减少到13%,马自达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进一步加大。日本冈三证券(Okasan Securities)汽车分析师仓田岩目(Yasuaki Iwamoto)表示,随着与福特汽车的关系减弱后,马自达需要自己完成一些事情。

Kazaka证券的分析师Yoshihiko Tabei表示,由于这一融资计划将使马自达股票总数增加26个百分点,因此会在近期引发市场抛售其股票,但从中长期来看,融资计划对马自达的发展是很有利的,马自达融资是出于战略目的,旨在增加对节能减排技术研发的投资。马自达表示,通过改进内燃机技术,到2015年将汽车的节油率提高30%,并计划逐步增加电子元件如混合动力系统。同时,马自达汽车的融资消息标志着日本公司利用股票市场复苏展开融资竞赛,日本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今天也完成了融资51亿美元的计划。

据悉,由于欧元的强势表现及成本削减和对全球销量的乐观预期,马自达公司将其到2010年3月的净损失预测调低到260亿日元,是前期预测500亿日元的一半。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