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马自达可能是欧元走软受影响最大汽车制造商

作者:未知  来源:凤凰网   更新:2010-3-7 12:49: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分析师认为,欧元走软,对马自达影响最大,将导致马自达营运利润减少、股价下跌。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最近几年,日本汽车生产商已削减了采购和生产成本,并将更多生产转移至销售地,以此应对日圆汇率走强的影响。但欧元最近的急速下滑再次将日圆升值问题显现出来。

对于欧元走软,马自达(mazda Motor)可能是受影响最大的。该公司在欧洲的汽车销量超过了其在全球任何市场的销量,包括日本。欧洲市场占马自达汽车销量的近20%。

欧元兑日圆自年初以来已累计下跌9%,欧元目前兑121.74日圆,远远低于马自达此前预测的132日圆。马自达曾表示,如果欧元兑132日圆,则公司在截至3月份的2010财政年度将实现一定的营运利润。但该公司也表示,在未来一年内,欧元兑日圆每上升1日圆,公司的营运利润就会减少1,300万美元。

这意味着分析师们可能会将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010财年(截至2011年3月底)的营运利润下调至约3.9亿美元。以欧元近期的跌幅为例,马自达2010财年营运利率料将下降40%,合1.6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马自达的投资者还未对欧元下跌问题过于忧心,他们或许认为欧元近期大幅走软只是暂时现象。但如果欧元继续下滑,则马自达的股价可能也会跟着跳水。


 

新闻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