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小学生自杀言论在日本热议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2-3-29 11:3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媒体消息,近日,日本岐阜县关市一所市立小学在对6年级学生的一次毕业文集收集中发现,竟有学生在阐述自己理想时称“成为透明人的话想去杀人”、“想当强盗”之类的内容,引起了日本社会舆论哗然。

  Record Japan新闻网3月28日报道说,该市立小学近日组织6年级学生编写毕业文集,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在校生活的回顾以及一问一答。而在一问一答中出现的提问有,“如果哪儿都能去的话”,“如果去无人岛的话”,“如果中了1亿日元的话”,“如果明天地球毁灭的话”,“如果成为哆啦A梦的话”,“如果成为透明人的话”等6项。虽然校方提前提醒“不得写中伤、诽谤他人的内容”,但仍有7名学生对“如果成为透明人的话”一问,回答“想杀人”以及“当强盗”。

  据悉,毕业文集做好后,班主任没有对内容进行确认。3月16日,校方将文集印刷成册发给了学生和教师,19日在家长的通知之下得知此事后,于21日进行了紧急回收。对于写下“杀人”等字样的7名学生,校方指导表示“一生一次的小学文集,要仔细思考,认真书写”,之后将修改好的文章上贴到毕业文集里,并于当日再次发放。

  对此事件,校方表示道歉,表示这些学生都是老实认真的孩子,写的时候可能就是不能开玩笑。今后学校将对学生作文严格把关,避免出现同样问题。

  围绕学校毕业生的文集,日本在过去也曾出现过类似内容。2006年,爱知县丰明市中学就出现过类似“活得像蟑螂一样的人”、“将来会成为跟踪狂的人”学生排名;2008年,山梨县甲斐市中学还曾出现“将来会成为乞丐的人”、“将来会放火烧首相官邸的人”、“将来会秃头的人”等中伤人的排名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