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澳强化国防合作 日将给予澳苍龙潜艇保密数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5-8 8:3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澳强化国防合作 日将给予澳苍龙潜艇保密数据


据澳洲网7日报道,日本政府已经同意本月向澳大利亚提供有关隐形潜艇的保密资料,分析称这一史无前例的决定表明了日本政府对于获得澳大利亚潜艇合同的强烈意图,该消息是两名熟悉该计划的日本官员透露的。


澳大利亚的“竞争性评估”项目将审查德国ThyssenKrupp公司、法国国有海军承包商DCNS和包括川崎重工和三菱重工在内由日本政府主导的投标计划所提供的潜艇项目。


澳大利亚的潜艇项目总额高达400亿澳元,包括12艘舰艇,并将取代澳大利亚目前老旧的柯林斯级潜艇,而日本在该项目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然而,迫于反对党和执政党议员的压力,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近日也向其他国家开放了潜艇采购招标。


而采购计划的开放,引发了日本国防官员的不安,因为参与武器出口竞标可能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塑造为一个军国主义者,而安倍本月晚些时候将在日本国会发表饱受争议的立法提案,以进一步强化日本的防卫能力。


但日本防卫相菅义伟(Gen Nakatani)还是同意了向美国以外的盟友——澳大利亚提供有关潜艇的保密技术资料,因为澳大利亚表示这对于根据潜艇的技术性能作出决定非常重要。


澳大利亚方面希望日本参与潜艇竞标计划,因为澳大利亚对日本的4000吨苍龙级潜艇和它的锂离子电池推进系统非常感兴趣。而德国和法国的竞标项目则是2000吨级的潜艇。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安德鲁斯(Kevin Andrews)6日还致电日本防卫相菅义伟,希望在潜艇项目上得到日本的帮助,并请求日本参与竞标。


日本防卫省发言人武田博史(Hirofumi Takeda)则拒绝就潜艇竞标计划透露细节,但表示:“东京的相关官员正在讨论我们该如何帮助澳大利亚。”


而日本具体将向堪培拉提供技术资料的种类也并不清楚,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交换计划之后的6月份,阿博特将访问东京会见安倍。


改进型的苍龙级潜艇或成为日本在安倍去年通过立法放宽日本的武器出口限制后,日本国防工业的第一笔大型海外订单。



而将日本称作澳大利亚“在亚洲的亲密朋友”的阿博特,对于强化两国之间的国防合作表现的十分迫切。


美国同样也期待两国的深化合作,并支持搭载美国生产的监控、雷达和武器装备的日本潜艇参与竞标。


澳大利亚的潜艇采购评估将考虑性能、花费、修建计划和澳大利亚本土国防行业的参与程度,每个投标国家将获得600万澳元用于准备投标,其中一项测试就是相关技术资料的披露。评估计划将历时至少10个月,之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将向联邦政府提供采购建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