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拟将“日式教育”作为产业向海外输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8-27 6:42: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赵松)据《每日新闻》报道,战后日本的学校教育体系对日本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支撑作用,也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日本政府希望将教育作为一项产业向海外输出。


主管教育的日本文部科学省称,国际上有观点认为“日式教育”对日本人的素质培养和战后经济成长作出了巨大贡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012年针对多国和地区高一学生实施的学力调查显示,日本学生在数学、读解能力、科学等全领域排名均进入前十位。尤其在亚洲、中东和非洲等地区,“日式教育”受到追捧。


日本文部科学省拟将教育作为一项产业向海外推广,推广对象包括学校教学方式、教材编订、教师培训、学校餐食、职业教育课程等多个方面。从明年开始,文部科学省将设立专门部门,对各国的“市场需求”进行调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