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开学装备惊小伙伴 5000元日本书包亮瞎眼

作者:佚名  来源:作者   更新:2015-9-7 15:5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u=761592033,2287918122&fm=11&gp=0.jpg


5000元一个日本书包亮瞎眼


小学生开学装备惊呆小伙伴 ,5000元一个日本书包亮瞎眼。


几千元的日本书包、可定位的电话手表、带电机的卷笔刀……新学期小学生的开学新装备让人大开眼界,这些文具有的价格昂贵,有的科技含量很高,有的是“洋货”。


不过,有老师认为,其中一些高大上的文具其实并不是必要的,小学阶段学生的认知还不健全,最好不要人为制造“特殊”,这样不利于孩子成长。


网传很火的“日本书包”来了


前些天,能抗震、防溺水,5000元一个的日本小学生书包在网上传得很火。有网友调侃说,现在去日本不是抢购马桶,已经换成书包了。


这个网上很火的“日本书包”,新学期在宁波也亮相了。在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开学首日就有多名小学生背着这种传说中的“日本书包”上学。


记者看到,这种书包方方正正的外形,外部全红色或黑色。仔细了解发现,这个书包最大的特点体现在一个“硬”字———背板和侧面都有硬质材料支撑,很结实。


据一位学生家长说,她孩子背的这款书包没有定位装置,价格是人民币2800元。而另一款有定位装置的则要5000元左右一个。这位家长说,今年暑假期间,她一家人去日本旅游时看到这种书包,就给孩子买了一个。


近千元的卷笔刀惊呆小伙伴


除了书包,有的学生带来的文具也让人惊讶。


在新城第一实验学校,有个小学生带了个高大上的卷笔刀,引起同学们的好奇。据称,这个卷笔刀要800多元,卷笔刀上带有电机,终身不坏。不仅如此,这名同学的铅笔也很特别,12元一支,据说笔芯是食用材料做的。


据这位学生家长介绍,孩子从小就属于过敏体质,为此他们对小孩用的东西特别考虑安全性,“小孩子喜欢咬笔头,用手摸过笔尖后,还会放到嘴里”,所以,看到这种食用铅笔后,她就赶紧买了一大堆。


“买了多少支?”“多少支没数,反正一年肯定够用了。”家长笑着说。


在今年的开学装备中,还有一种被称为“防丢利器”的“电话手表”颇受家长和学生的青睐。


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二年级的何老师告诉记者,过了一个暑假,班级里居然有一半的学生都拥有了电话手表。不过开过家长会后,许多同学都没戴了,“怕孩子分心,影响学习”。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