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昂贵的日本书包真的适合每一个孩子吗?

作者:佚名  来源:杭州商报   更新:2015-9-8 9:20: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商报讯 (见习记者 卢莎莎) 近日,一则关于日本书包的消息在朋友圈被许多家长转发。据称,一些家长去日本旅游时,除了抢购马桶盖、电饭煲,顺便抢购书包。事实上,许多中国家长追捧这款昂贵的日本小学生书包,并未从实用的角度考虑,更多的是一种盲目跟风。有些家长想问,这种书包真的适合我国小学生吗?


日本书包不一定适合中国学生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有一些日本代购店铺,售出的这款书包,价格在5000元左右。有网店店主描绘这种书包,是由150种材料、约300道工序制作而成,不仅结实耐用,还柔软富有弹性。它的一些功能更是吸引眼球,除了防撞击、护脖颈、防溺水,还能救生。


日本书包真的适合我国小学生吗,记者采访了身边的小学生妈妈群。“我知道这款日本书包,虽然好看,但不适合,容量太小。”妍妍妈说,现在女儿上小学二年级,书包里装的东西不少,有三本课本、两本教辅、若干练习册、美术材料、水杯等,加起来分量不轻,日本书包容量小,根本塞不下这些东西。


“日本书包厚度有17厘米,塞不进课桌。”小宝妈告诉记者,“日本书包主要是翻盖型,而不是拉链型,这对小学生来说,拿取书本不方便。”


“我觉得日本书包的防撞击、防溺水这些功能不怎么实用,毕竟国内发生地震、落水是小概率事件。日本书包的款式设计也不适合,我儿子每天都要带水杯上学,国产书包有设计侧袋,方便放置水杯。”彬彬妈说。


妍妍妈说,她孩子所在学校的老师也不建议家长买日本书包:“这款书包是硬皮的,形状固定,我们学校没有专门放书包的柜子,学生要把书包放在椅子靠背上,而日本书包是翻盖的,打开动作幅度大,使用不方便。”


国内家长更青睐护脊功能书包


国外产品再好,在国内也会遭遇水土不服。一些国产书包反而更符合学生的使用习惯。记者在杭州百货大楼某书包专柜看到,国产书包设计新颖。


该专柜销售员小李向记者介绍,店里的书包都是国产的,以前来买书包的家长,选的大多是普通的双肩包,现在来买功能型书包的也非常多。


一些家长喜爱的拉杆箱书包,现在又有了升级版,有三个滑轮,可在楼梯上拉,卸掉轮子也能背。还有的书包配有反光警示条,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国产书包在材质选择上也越来越优良,在设计上更注重背起来的舒适度。“这款带护脊功能的书包有独家专利。”小李说,现在很多家长选择轻便透气、有护脊功能的书包,这种书包在开学前卖得非常好,有的顾客一口气买走了两三只。


记者在淘宝上看到,某店家在售的一款书包最近一个月的销量为58000多件。据店主介绍,这款书包外观时尚,轻便防水,更重要的是有减负护脊功能。


链接:


该怎么选购学生书包?


首先面料要防水、坚固耐用,牛津布、水松布面料较好。其次,书包背部要有软垫,而且软垫应该有坑纹帮助散热,书包最好有多层、多格设计,方便分类。最后,书包肩带要宽阔,能减轻对肩膀造成的压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