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居民吸烟率高致青森县成日本癌症死亡率最高的县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10-19 15:27: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19日电(赵松)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2004年以来,位于日本东北部的青森县癌症死亡率居高不小,连续11年在日本各都道府县中排名第一。


2014年青森县因癌症死亡的人数为5002人,占全部死亡人数的近三成,比例最高。从每10万人的癌症死亡率来看,男女合计为98,虽然与2013年相比有所下降,但高于日本全国平均水平(79),在日本各都道府县中均为最高。癌症死亡率最低的是长野县,为68.3。


青森县致死率最高的癌症类型为大肠癌、胆管癌、胰脏癌。分析称,青森县居民吸烟率和饮酒率高是癌症死亡率高的原因之一。日本厚生劳动省2013年的调查显示,该县男性吸烟率为40.3%,女性为14.3%,在日本各县中均为最高。男性饮酒率同样在各县中最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