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最新調查:日本吸煙率降至16.7% 男性仍大幅高於女性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0-29 6:19:39  点击:  

原標題:最新調查:日本吸煙率降至16.7% 男性仍大幅高於女性


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8日報道,近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了其在2019年11月針對日本民眾進行的一項吸煙率調查,結果顯示,該國吸煙率為16.7%,降至有記錄以來的最低值。其中,男性吸煙率大幅高於女性。



資料圖:日本東京街頭。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據報道,此次調查的對象為5700名20歲以上的日本公民,結果顯示,男女平均吸煙率為16.7%,較前一次調查下降了1.1%,是1986年開展此項調查以來的最低值。


從男女比例來看,男性的吸煙率為27.1%,女性為7.6%,男性的吸煙率大幅高於女性。不過,近10年以來,該國男性的吸煙率已下降了11.1%,女性也下降了3.3%。


對於調查結果,厚生勞動省表示,日本政府計劃在2022年度實現吸煙率降至12%以下的目標。為此,部分醫院已開通免費咨詢電話,為希望戒煙的人員提供咨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最新調查:日本吸煙率降至16.7% 男性仍大幅高於女性

    发表首次施政演说 菅义伟说易行难

    日本首相强调在严防疫情暴发基础上重启经济

    疫情后社会如何加强建设?日本超4成年轻人这样说

    日本冈山市内水渠发现一弃婴 送医2小时后死亡

    北京のイチョウの見頃は11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