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家电中国溃败 三洋东芝夏普成我们的了!

作者:佚名  来源:驱动之家   更新:2015-10-28 19:24: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业务重合,三洋被并入松下后,面临的是被分解转出,其实这也折射出了一个问题,日本家电在国内日子并不好过。


Img365333518.jpg


现在,长虹给出消息称,他们全面接手松下旗下的三洋电视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业务,包括接收三洋电视研发团队、营销团队、销售渠道等,及三洋电视品牌中国区使用权。


竞争力下降,员工成本增加等原因,让日本家电苦撑国内市场的同时,不得不缩减规模,而中国企业则趁势掀起一轮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日本家电终端零售业务的并购、整合热潮。


除了电视业务被长虹拿下外,之前海尔收购了三洋白电业务和高端AQUA品牌,苏宁则拿下了三菱重工空调在中国地区的品牌运营权,TCL收购的是三洋电视墨西哥工厂及品牌运营公司90%股权。


此外,海信今年收购了夏普位于美洲电视机相关业务,创维集团则拿下东芝白色家电在中国业务。


现在的情况就是,国人所熟知的三洋、夏普、东芝等日本知名家电企业,都已成为中国企业的运营品牌。PS:原汁原味的国内产品,只是挂着它们的Logo罢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