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東芝開發出利用AI將聲音轉化為字幕技術 應用於在線授課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6-27 8:56:02  点击:  

人民網東京6月2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芝日前宣布開發出一個新系統,可以利用人工智能(AI)將在線授課時的聲音即刻轉化為字幕顯示出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越來越多的大學等機構開始通過網絡進行授課。新開發出的系統便於讓學生們復習和確認自己聽漏的部分。


東芝計劃6月在慶應大學和法政大學進行實証試驗,力爭在1年至1年半后得到普遍應用。另外,該系統也可以利用於在線會議和演講等方面。同時,該系統也考慮在幫助聽力障礙者方面發揮作用。


據說該系統識別聲音的准確度為85%,已經達到了隻要閱讀字幕就可以了解說話內容的級別。(編譯:薛溢香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6月制造业PMI初值37.8 产量下滑速度创十一年最大

    日本放弃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只剩3个申办国

    日本“富岳”超级电脑刷新世界排行,峰值性能每秒百

    日本央行收益率曲线控制成功了吗?

    日本梅西打皇马打出身价!皇马买他真是买对了

    日本央行可能因新冠疫情影响再度下调经济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