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最后一战打入制胜进球 女足传奇泽穗希告别足坛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2-28 8:3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最后一战打入制胜进球 女足传奇泽穗希告别足坛


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泽穗希为神户雌狮打入制胜进球,最终带领球队1:0力克新潟天鹅,捧得皇后杯。27日,一代女足传奇球星就此转身,告别足坛。


本月早些时候,37岁的泽穗希宣布自己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挂靴。当天的皇后杯决赛中,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2分钟时,泽穗希抓住角球机会,在全场两万名观众的目视下头球打入唯一进球,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泽穗希爱赛后高兴地说:“能够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中打入进球真的是十分高兴。我的队友们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告诉我,她们想要为我赢下这个冠军。大家全力以赴,真的做到了。”


泽穗希的队友、雌狮队队长大野忍赛后表示,为泽穗希拿下冠军奖杯是她在比赛中唯一的想法。她说:“我们必须为泽穗希拿下冠军奖杯。天鹅队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但我们一直在努力,而泽穗希能够打入制胜球真是太棒了!”


作为世界女子足坛的传奇,泽穗希年仅12岁时就出现在了日本女足联赛的赛场上。1993年时,年仅15岁的泽穗希首次披上了日本国家队的战袍。在其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泽穗希为日本队出场203次并打入了83粒进球。2011年,她率领日本女足首次夺得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她本人也在赛后获得代表最有价值球员的金球奖。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泽穗希率队获得了银牌。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泽穗希随队获得了亚军。


泽穗希说:“我无法给我自己做出什么评价,我只能说我无法获得更棒的足球生涯,而我自己对此很满意。我之所以能有这么长时间的职业生涯,就是因为我热爱足球。而现在,是时候给我的身心好好休息一下,考虑自己未来的计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