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富士康欲哭无泪 日本政府:恢复夏普不用那么多钱

作者:佚名  来源:驱动之家   更新:2016-1-26 6:4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夏普收购案依旧在持续,虽然有消息人称,富士康已经将报价提到了空前的6250亿日元(约合53亿美元),几乎超过对手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一倍。


然而,产业革新机构手中却握有一张王牌,那就是其政府背景,而日本政府不想卖掉夏普,所以在这场谈判中该公司占尽了先机。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产业革新机构首席执行官志贺俊之表示,INCJ正在进行实地查核,但尚未就债务总额近8000亿日元的夏普达成最终协议。


相较于富士康的出价,INCJ“仅”出价3000亿日元,并将夏普液晶面板(LCD)事业分拆。


志贺俊之表示 “我们的目标是让夏普重新恢复增长。在分拆液晶面板业务之后,我们将终止夏普的亏损,并未该公司的剩余业务制定出增长战略。就融资而言,夏普当前没有必须获得超过3000亿日元的注资。否则,这将会失去经济意义。”


作为日本经济产业省的御用马前卒,INCJ主导了日本三家电子巨头显示器业务的合并,成立了我们熟知的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合并后INCJ拿走了JDI 36%的股份,如果夏普这次进了它的口袋,估计也会顺理成章的并入JDI。


瑞穗证券分析师中根康夫表示,若富士康完成对夏普的收购,日本的高精尖技术很有可能外泄,其在显示器业务方面的优势就会丧失殆尽。


也是基于此原因,虽说富士康出价更高,但夏普依旧倾向于接受INCJ的救援。


富士康欲哭无泪 日本政府:恢复夏普不用那么多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