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电话诈骗案件数量居高不下 电话录音机帮日本老人防骗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6-1-26 9:4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卢昊】日本《读卖新闻》25日报道称,日本佐贺县为防止日益猖獗的电话诈骗,于本月强制规定为县内老年人家电话免费安装录音设备。


此前,佐贺县政府组织警察署、市町级别相关行政人员召开了说明会议,确定在今年1月为老人或患认知障碍人群家庭免费安装录音设备。该录音设备长15厘米,宽10厘米,与固定电话连接,在打入电话时会发出警告语音,然后自动录音。打来诈骗电话一方在被警告已被录音后一般就会挂断电话。该项安装总共预算约为1000万日元。


报道称,当前日本社会电话诈骗案件数量居高不下,老年人成为主要受害者。为此,政府采取行动,更严厉打击类似诈骗犯罪,而安装电话录音设备就是在法律上提供协助的重要途径。据县政府机构居民安全生活课的数据,去年县内因接到疑似电话诈骗案件而投诉的案件约1200件,占所有投诉案件的14%,其中约6成受害者为老年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