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刘国梁:世乒赛日本是劲敌 碰中国打球不要命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26 9:20: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刘国梁:世乒赛日本是劲敌 碰中国打球不要命


刘国梁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中国乒乓球队即日将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备战28日开战的世乒赛团体赛。经过40天的封闭训练,主教练刘国梁对队员们的训练状态感到满意,而在展望本届比赛的前景时刘国梁坦言日本队是中国队的最大对手。


中国队本次比赛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力争卫冕,同时为里约奥运会磨合阵容。目前有实力给中国队制造一些威胁的对手包括了日本队、德国队、新加坡和韩国队等球队。刘国梁坦言日本队是最大的对手:“他们碰见中国队最可怕的一点就是不要命,没有说输赢的想法,只是说全力以赴,怎么能够给你造成心理的压力。我觉得这有时候会使得他们拥有超水平的发挥,这要求我们的队员最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而队员们也重点点到了日本队吉村真晴的名字,他是日本男子乒乓球队的三号人物,许昕在去年日本公开赛决赛中曾以4比1击败对手。虽然对手的实力比较单薄,但是许昕表示如果不适应对手的发球,吉村真晴的威胁性和不确定性将会非常大:“他的发球好,正手好,相对来说在团体赛这种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还是有一些优势。”而马龙也表示道:“日本队这些年轻运动员相比以前的老运动员来说在与中国队对抗时心态会更加积极,他们的朝气和拼劲还是相当不错的。”


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水谷隼是日本队的头号单打,许昕认为对方的威胁不容低估:“碰到水谷隼这样的选手其实是让我们在大赛中可以尽情去享受比赛、全力投入的。”(李田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