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刘国梁点评日本男乒:像牛皮糖 遇到中国队不要命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体育   更新:2016-2-26 9:0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水谷隼是日本男单头号主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月28日-3月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中国乒乓球队今天飞赴吉隆坡进行最后的备战。在国乒男队的对手中,日本队一直占据靠前的位置,因为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因伤退出世乒赛,德国实力大减,日本男队成为中国队最强劲对手。


日本男乒最大的特点是阵容齐整,运动员参加大赛多,发挥稳定,每次大赛都会有人与中国选手相遇。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日本队的防守能力比较强,像牛皮糖一样,但进攻实力相比德国要差些。日本队的队员很有天赋,手感、球性、比赛经验、节奏掌控都很好。我们打起来会比较别扭,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更可怕的一点是,他们一旦遇到中国队都‘不要命’,没有输赢的想法,只是说全力以赴给你压力制造。所以,我们的队员要做好足够的心里应对。”


23岁的小将吉村真晴是日本队的三号单打,也是近来备受中国队关注的年轻选手。许昕在2015年日本公开赛与其相遇,最终4-1取胜。许昕表示:“虽然他的基础单薄,但其球路的威胁性和不确定性极强。他的打法有些像原来的中国队,发球好,正手出色,打团体赛5局3胜的比赛相对有一定的优势,同时他的发球也是极具特点的。”而马龙也谈到:“一些老对手可能常年对中国队没有胜绩,自信心受挫,但年轻选手很有朝气和冲劲,整体的状态会表现的非常不错。”


水谷隼是日本男队一号人物,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他与中国队选手数次交手,但鲜有胜绩。许昕坦言:“水谷隼排名靠前,和他打球时心态能摆正。中国队队员常会输一些二流选手,一方面是因为不够重视,另一方面是心态没有调整好,总想着赢但拼不出来。像与世界排名前十的对手打,心态会更积极,能尽情去享受比赛,相对更投入。”


日本队的二号选手丹羽孝希状态稳定,技术上球风硬朗、速度快,常常在大赛上突然发力,让对手很不适应。四年前的伦敦奥运预选赛小组赛,马龙就曾输给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