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日本经济内忧外患 安倍政府未见解决良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3-25 18:14: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日本经济内忧外患 安倍政府未见解决良策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内消费长期低迷,大企业业绩也因资源价格下跌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等海外因素而蒙上一层阴影,日本经济可谓内忧外患不断。


日媒指出,安倍政府将摸索下一步举措,但被期待以涨薪带动消费的中小企业同样业绩状态不佳,日本政府尚未找到解决困境的良策。


资源业务受挫


“业务环境变化超出预测,不得不计提损失,对此感到极其遗憾”,三菱商事社长小林健24日在记者会上神情苦涩地说。该公司在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导致的全球金融危机等以往困境中都保持了盈利,但此次无法应对资源价格暴跌,预计2015财年将首次出现亏损。


23日宣布计提巨额亏损的三井物产社长安永龙夫也解释说,“中国此前对资源需求极大,由此产生的反作用也前所未有的巨大”。一向在海外引领油田与矿山开发的上述两家公司的艰难处境正象征着资源业务的窘境。


上市企业利润减少


SMBC日兴证券公司表示,截至2月15日,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的2015财年净利润合计将比上财年增长4.4%,比发布中期财报时设想的12.4%的增幅大幅缩水。如果类似三菱商事的下修举动接连出现,“可能近4年来首次陷入净利润减少”(SMBC日兴证券首席量化分析师伊藤桂一语)。


“消费者的防卫行动增强”、“出口与生产弱化,也有可能波及设备投资”。3月14日、15日召开的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指出国内经济下行忧虑增强的意见接二连三。


日本政府3月份的月度经济报告时隔4个月下调经济形势评估,官房长官菅义伟也承认个人消费不够强劲。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