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日本经济内忧外患 安倍政府未见解决良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3-25 18:14: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日本经济内忧外患 安倍政府未见解决良策


安倍表示不满


24日的日本经济财政咨询会议虽然讨论了活跃消费的举措,但是鉴于2016年度政府财政预算尚未获得通过,出台具体举措似乎还需要一段时间。某日本政府经济部门官员吐露心声说,“如果看不清经济形势,就连需要怎样的对策都不知道”。


“对于今年的春斗,如果进一步要求的话,我曾希望能更加强劲一些”,首相安倍晋三24日出席咨询会议,对众多企业的基本工资涨幅低于上年这一春季劳资谈判(春斗)结果表示了不满。3月17日,安倍则对劳资谈判即将正式展开的中小企业也要求“为加薪尽最大努力”。


不过,企业方面要回应政府期待并非易事。日本商工会议所的调查显示,反映中小企业等销售额的数据正在持续恶化。该机构分析认为“对消费长期低迷和人手不足影响扩大的担忧无法被抹销,中小企业谨慎行事的看法未见松动”。


上一页  [1] [2]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