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鸿海入主夏普 逾半日本人不愿再买夏普产品

作者:佚名  来源:opsteel.cn   更新:2016-4-13 12:4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鸿海夏普签约至今不过一周的时间,马上日本媒体即针对这项投资案进行民意调查。根据《日本经济新闻》针对鸿海投资夏普案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民众认为就鸿海投资夏普的角度来看,日本企业未来应积极对外洽谈收购或策略合作的工作。但是,在鸿海入主夏普之后,有高达六成的民众表示将不会购买夏普的产品,显现出日本在经济与民族情感间严重的矛盾情结。


《日本经济新闻》所做的民意调查是自鸿海与夏普签订合约的当天,也就日本时间4月2日上午6点起至4月7日为止,在官网上进行6天的网络民调,询问读者对鸿夏恋的看法。


该网络民调询问读者的第一个问题是,“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已正式收购夏普,其他日本家电大厂是否也应该与外资积极洽谈收购或策略合作?”民调结果显示,过去6天回答“是”的日本人有54.8%,回答“否”的有45.2%。意味超过半数日本人接受鸿海入主夏普,或者是至少不排斥这样的计划。而且认为在当前日本大型企业经营出现瓶颈的情况下,应该积极对外寻求策略合作。


至于,该网络民调的第二个问题则是,“鸿海收购夏普后,你还会再买夏普的产品吗?”针对这个问题,回答“会”的日本人有40%,但是回答“不会”的日本人高达60%。这样的结果呈现了,虽然日本民众不排斥鸿海入主夏普,但若说到自己掏钱买鸿海入主后的夏普产品,例如白色家电或影印机,日本人可能多加考虑。


而观察家也指出,这样的结果也显示着如夏普这样代表日本泡沫经济前精神的企业,即便在当前经营出现瓶颈的情况下,日本民众虽然不愿意看着它结束,但是透过在其他国家资金来整重整,也是百般的无奈与不舍,这也反映在民众的消费意愿上。但是,这也说明了鸿海总裁郭台铭要重整夏普的路,不但在技术上,甚至在文化上都有着重重的难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