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IMF:日本目前无干预汇市理由 不如专注于国内政策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4-14 9:2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下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本事务主管Luc Everaert表示,日本目前并无干预汇市、阻止日元升值的理由。



“除非汇率发生极度无序的波动,否则日本没有很好的理由在这个时候进场干预,” 他在华盛顿接受采访说。“对日本来说,采用国内政策来提升经济增长和通胀,并让汇率按其所愿波动是更为重要的事。”


日元今年已升值11%左右,不仅削弱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为实现2%通胀目标所付出的努力,还降低了日本的出口竞争力。IMF最近刚下调日本经济增长预测,目前料该国今年GDP仅增长0.5%,明年将略有萎缩。


Everaert的话表明,尽管日本面临不少问题,但在本周的华盛顿二十国集团央行行长及财政部长会议上,日本任何关于干预汇市的提议都会受到冷遇。


上世纪90年代末期因具有撼动日元汇率能力而赢得“日元先生”称号的榊原英资,本周建议日本政府不要进场干预。


(来源:彭博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