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委员原田泰:若经济风险成为现实,自然会立即放松政策

作者:佚名  来源:licai18.com   更新:2016-4-14 9:10: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原田泰(Yutaka Harada)周三(4月13日)表示,如果存在巨大的经济风险,自然会立刻放松政策,他亦没有排除将负利率进一步调低的可能。

他表示,这样的风险是否已经成为现实,目前还不好说,但日本央行在必要时会采用政策组合拳。

“如果(经济面临的)重大风险成为现实,自然会立刻放松政策,”原田泰在日本南部下关市会晤完商界领袖后表示。

他表示,很难判断近期日元升值是否与经济基本面一致,但日元上涨确实弱化了日本物价的上行压力。

目前对于日本央行可能最快本月放松政策,以应对日元近期上扬的猜测挥之不去。原田泰称,在实现央行2%物价目标方面会存在延迟。

他随后又向记者补充称,他并不是说日本在2017上半财年之前实现物价目标会有延迟。

日本央行下次政策会议将于4月28日结束。熟悉该央行想法的知情人士表示,政策制定者或将在这次会议上讨论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称,在金融机构仍在努力适应1月的负利率政策之际,如果央行真的采取行动,那么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比降息的可能性更大。

目前日本央行对金融机构存放在央行的部分资金实施0.1%的负利率。

日本央行2013年4月推出所谓“质化量化宽松”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目的是刺激通胀预期,从而鼓励家庭和企业支出。

但这并未成为现实,央行不得不在1月祭出负利率,以促使通胀达成2%的目标。

1月时,日本央行第四度推迟通胀达标的时间表,分析师表示,还有可能再度延后。

原田泰表示,日本家庭支出调查从需求面衡量消费者支出情况,其降幅大于从供应面评估支出的政府估计,且波动也更剧烈。

他指出,供应面的数据显示,消费下降的速度较温和,那对经济情势的描述可能更为准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