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深圳赛-王蔷连下9局送蛋日本小将 斩获第12冠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6-4-19 11:2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深圳赛-王蔷连下9局送蛋日本小将 斩获第12冠


王蔷夺冠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 2016年ITF巡回赛深圳50K在今天上演收官战,在备受瞩目的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王蔷发挥出色,凭借比赛后段连下9局的气势,天津姑娘最终以6-2/6-0横扫8号种子、日本单反小将日比万叶,豪取女单10连胜的同时也斩获生涯第12个ITF女单冠军。不出意外的话,王蔷将在下周刷新自己生涯最高排名。


本届ITF国际女子巡回赛相比较去年在奖金上翻了一番,共吸引了10个国家的80多名球员前来参赛。


决赛一扫整周赛事阴雨天气,如约在室外中央球场进行,头号种子王蔷和8号种子日比万叶迎来了生涯首次交手。天津姑娘王蔷今年表现不错,在澳网首轮挑落了前赛会女单四强斯蒂芬斯,还在WTA深圳赛和马来西亚赛均杀进女单八强。在前不久的泉州50K上天津姑娘成功拿到了生涯第11冠(第3个50K头衔),目前她的女单连胜场次已达9场,今年在巡回赛的战绩则为20胜6负。


12天前刚度过自己20岁生日的日比万叶(NO.184)在本次比赛中连过郑妩双、蒋苏晶和莎莉波娃等人闯进决赛。日本姑娘出生于本州岛的丰中市,两岁时就随父母到美国的加利福尼亚生活。单反打法的她在去年美网连克科斯蒂亚、加洛维茨等人首进大满贯女单正赛,生涯最高排名来到过NO.170,斩获过4个ITF女单冠军(包括1个50K)。


比赛开局,王蔷率先破发得手,早早奠定了领先优势。最终凭借81%的一发得分率,自己发球局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的良好表现,头号种子以6比2先下一城。第二盘,天津姑娘继续咄咄逼人的气势,一上来就取得破发。最终,势不可挡的王蔷没给日本小将任何喘息机会以6比0零封对手,强势收获本站比赛冠军。


以未失一盘成绩登顶的王蔷收获了今年第2个、生涯第12个ITF女单冠军,这也是她生涯第4个50K头衔。豪取10连胜的天津姑娘将自己今年战绩改写为21胜6负,也将刷新个人生涯最高排名(即时排名来到NO.78左右,此前她的最高排名是NO.82)。


随着女单决赛的结束,历时一周多2016年ITF深圳50K赛正式落下大幕。回顾这几天来的点点滴滴,有惊喜也有遗憾。赛事期间断断续续的雨水并没有浇灭大家对比赛的热情,在赛事组织方和志愿者们的精心协调和安排下,比赛如期进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我们见到了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前美网女单四强彭帅的身影,伤愈复出的她在首轮实现惊天大逆转,成为当日最大亮点。虽然在第二轮惨遭师妹张宇璇横扫,但前女双NO.1还是很乐观看待失利,她坦言并没有给自己定很高的成绩要求和目标,只想慢慢恢复享受网球。


本周最大的赢家要属头号种子王蔷,她连克张煜堃、韩娜莱、泽琉璃子、张宇璇和日比万叶,以未失一盘的成绩成功拿到今年第2冠、生涯第12冠,豪取女单10连胜的同时即时排名也创生涯新高。其他中国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目前排名正处于生涯新高NO.173的张宇璇在最近两个比赛都杀入四强,刘畅在第二轮挑落了2号种子王雅繁,梁辰/王雅繁则在女双比赛中获得亚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