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执政党副总裁:日美需要再次确认同盟意义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5-6 11:2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纽约,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以绝对优势打败另外一位共和党候选人克鲁兹,赢得印第安纳州共和党内初选。图为当地时间5月3日,纽约曼哈顿,特朗普赢得印第安纳州初选。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本月4日就实业家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竞争中稳获提名一事表示,日美两国有必要再次确认同盟的意义。高村在访问地北京向媒体记者称:“必须比以往加大力度确认同盟会给双方带来益处”。


由于特朗普曾发表过撤走驻日美军的言论,高村指出:“支持特朗普发言的意识植根于美国国民之中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因素。”


日本自民党前众院议长伊吹文明当天也在电视节目中强调:“并不是日本单方面地得到美国的帮助,必须说没有日本美国也无法存在。”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老挝首都万象对媒体表示:“美国总统的存在对国际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力,我们从这个角度关注(美国大选)。”他还强调:“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的基础。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我们都希望维持和发展日美同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