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日本欲借奥巴马访广岛推进无核化进程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5-12 12:45: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日本欲借奥巴马访广岛推进无核化进程


据日媒报道,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在赴日出席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之际访问核爆地广岛一事,日本政府表示欢迎,认为这将推动“无核武世界”目标的实现。


日媒称,日本力争配合“共享”不能再使用核武器这一核爆地愿望的G7《广岛宣言》,营造有利于核裁军与不扩散的氛围。



资料图:安倍与奥巴马(左)


据了解,迄今日本政府呼吁全世界领导人访问核爆地,以便与广岛、长崎两座城市一起“接触核爆受害的真相”(安倍晋三首相语)。


尤其是如果向这两座城市投下原子弹的核大国美国的在任总统访问当地,就会引起“巨大轰动”(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语),因此一直关注奥巴马的决断。


据日美外交消息人士介绍,奥巴马在数日之前决定访问广岛,双方就发布此事的方式等展开最后协调。


日媒还称,2009年奥巴马布拉格演讲后升温的核裁军国际氛围因围绕乌克兰局势的美俄对立和2015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审议大会决裂而急速降温。日本希望将奥巴马进入广岛当作“历史性访问”向世界进行宣传,使其推动核裁军与不扩散进程。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内部也有通过奥巴马此访强化日美同盟的想法。日本外务省消息人士表示:“可以借此彰显曾经的敌国之间超越历史构筑了坚固的关系。”鉴于地区安全环境变化,日本似乎也想通过奥巴马访问广岛来加强双方在安全领域的合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