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东京知事舛添要一深陷挪用公款丑闻 被讽“首都铁公鸡”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5-26 8:4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东京知事舛添要一深陷挪用公款丑闻 被讽“首都铁公鸡”


《日本经济新闻》特约撰稿人柯隆5月25日在《日经新闻》上发表文章,就近期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被曝光的挪用公款丑闻进行了评论,并讽刺舛添为“东京都的铁公鸡”。


柯隆在文章中称,最近,日本发生一件事,东京都知事被曝光用公款携家人去高级酒店渡假,还将自己和家人用餐的费用以“政治活动费”的名义报销。这位知事被迫出来解释,结果不解释便罢,越解释越麻烦。可能是他不愿意承认自己用公款吃喝,在记者面前,诡辩称当时住在温泉旅馆的时候,确实和秘书们开会,讨论选举事宜云云,当记者问及当时开会的人数和具体是谁的时候,他则拒绝回答。更不妙的是他们一家住在温泉旅馆是日本的新年(元旦)期间,那时候不可能开会讨论什么选举事宜。


该丑闻一曝光,所有媒体纷纷加大调查力度,甚至调查到与该知事一起工作的东京都政府的职员。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职员对记者说:有一次该知事请他们几个职员吃饭,他们当然很高兴,但没想到知事带他们去买麦当劳快餐,更有甚者,就在要买麦当劳的瞬间,知事突然想起家里还有麦当劳的打折优待券,硬是要其中一个部下跑去他家拿了打折优待券才买了麦当劳。


文章说,当日本人跟笔者谈起此事时,笔者告诉他们:这种人在中国叫“铁公鸡”。日本没有人明白“铁公鸡”是什么意思。于是笔者解释,铁公鸡就是一毛不拔,极端小气的人。即使如此日本人也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极端小气的人叫铁公鸡。也许这就是文化的差异。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