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二手品市场日益扩大 人们纷纷抛售珠宝奢侈品

作者:佚名  来源:发布于   更新:2016-6-13 6:3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人口数量的缩减与退休人数的增加,人们纷纷抛售繁荣期购买的珠宝奢侈品,日本的二手商品市场不断扩大。出售宝石以换取日元的做法也契合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倡导增加消费、减少存款的计划,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努力复兴经历了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资产价格泡沫破裂之后仍处于恢复之中的日本经济。


根据日本统计局的数字,2013年,日本65岁以上的人口比例约为25%,高于1990年的12%。对于像美津子那样的部分人口,变现意味着割舍一些不需要的东西,过上更简单的生活,也就是所谓的“断舍离”(danshari)。日本二手珠宝协会(Japan Re-Jewelry Council ) 总干事高村修三(Shuzo Takamura)说,另一部分人在卖掉继承来的珠宝,也就是“shukatsu”——为死亡做准备。


自2009年以来,日本的二手商品市场每年大约增长10%,目前总价值已达到1.5万亿日元(约合121亿美元),高村修三说,人们把东西卖回给商店时更坦然了。


据日本警察厅(National Police Agency)的数据,过去10年来,日本获准经营二手贵金属、珠宝首饰、服装与其他商品的贸易商增加了23%,达到741045家。与此同时,1947年成立于名古屋(Nagoya)的米兵株式会社也从最初的只有5家店扩大到了如今的24家。


据米兵商店营销推广部的高级经理菅直胁(Naoto Owaki)说,日元的大幅贬值也让日本的钻石和首饰对海外游客更有吸引力了。在过去的12个月中,日元兑美元已经下跌了18%,是亚洲12种货币当中对美元表现最差的一种。截至7月8日纽约时间下午5点,美元走强至5周以来最高点,日元兑美元近持平报122.54。


2015年的前4个月,日本钻石的出口量比去年同期猛增了77%,至38032克拉,是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日本财务省1988年的数据显示,钻石出口额翻了一番还多,达到了破纪录的30.1亿日元。印度与中国香港是购买量最大的买家,二者各占总量的约三分之一。


据世界领先的钻石销售商戴比尔斯(De Beers SA)统计,去年,中国成为除美国之外增长最快的钻石市场。日本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原本是全球第二大珠宝买家,如今已排名第四,位列美国、中国和印度之后。


据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C.Bernstein)公司常驻伦敦的分析师保罗?盖特(Paul Gait)说,中国很大一部分的钻石需求来自于新兴的中产阶级。“中国的钻石珠宝市场很可能成为促进总体需求增长的巨大推动力。”盖特在今年4月的一篇报告中写道。


在印度,随着人们收入的增加,珠宝销售也在不断增长,该国同时也是亚洲珠宝切割与打磨业的中心。


现年24岁的麦巴弗? 班达里(Vaibhav Bhandari)是一位出生于日本、祖籍印度的钻石贸易商。他在东京珠宝批发中心御徒町(Okachimachi)的拍卖会采购钻石,每个月大约会采购4次,再把它们销售给孟买和香港的珠宝商。


班达里说:“我们在日本可以买到一些回收来的钻石,价格比印度同等品质的新钻石便宜15%。”他还说,这种几乎坚不可摧的石头,在经历了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的崛起之后,依然能够保值。只要经过了打磨和镶嵌,班达里表示,“你就无法区分出是新钻还是旧钻了。”


总之,受人口老龄化和低迷经济的刺激,日本二手奢侈品市场在不断扩大,被翻新的珠宝恰好能满足部分新兴经济体中产阶级增长的需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