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沙特惹众怒!不惜得罪中国竟大量石油运输到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龙讯财经官网   更新:2016-6-13 6:5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世界头号产油国和石油出口国当属沙特,问鼎与全球原油出口大国当之无愧,沙特目前约2600亿桶油储量,占全球石油储量的四分之一左右,是沙特乃至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和进口国,可见美国需要沙特,或者说中东地区再也没有其他国家可以取代沙特的地位;而沙特仍需要美国的支持和“保护”,美国与沙特的战略合作仍将继续,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也没有可能改变这种盟友关系和作为美国中东政策战略支点的重要地位,但是好像没有永远的朋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开始访问中东五国(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和埃及)。此行的目的首先是向沙特提议构建“石油共同储备构想”,通过提供巨额资金以及展开技术合作等措施,获得了沙特的石油优先购买权、阿联酋的长期石油供应合同、科威特的能源稳定供应承诺。日本还与卡塔尔就加强在石油、天然气生产和运输领域的合作,同埃及就参与该国石油、天然气勘探以及液化天然气项目合作等达成了协议。



那么对于日本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而言,石油占日本能源总需求一半。虽然仅次于美国和中国,但日本石油需求主要还是依赖于进口,日本石油总进口量的30%来自沙特。日本向沙特出口汽车、机械和钢铁,是沙特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者,仅次于美国。日本自然资源极度缺乏,所以能源主要依赖进口。近年来,日本对世界能源市场变化尤其敏感,这促使日本不得不调整其能源战略以确保能源进口渠道的畅通。



笔者认为面对当下各国的石油纷争,石油出口国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石油进口中国虽仅次于美国,但依然也成为产油国主要的争抢对象。中国在4月份从俄罗斯进口原油量达到创纪录的481万吨,同比增加52.4%,这一数字超过了沙特和安哥拉,俄罗斯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俄正利用这良好关系增加供应量,目前更占据了第一的位置。而日本成为了沙特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在与俄罗斯、沙特、各国之间的合作关系维持友好的状态下,前段时间,我国向沙特提出要更多石油却被拒绝,但是转身后拥抱了俄。与此同时,5月份中国从沙特进口石油同比减少18%,中国这次真笑不来了。



再来看看国际原油价格方面,国际原油价格本周实现报复性下滑,真验证了一句话,有大起就有大落,油价自上探51.67美元后,价格随后屡破下方支撑形成“倾盆大雨”技术形态,收复前期涨势,美元的走强无疑不是本次打压油价的主要罪魁祸首,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如下图)油价还会继续下探,而没有任何出现反弹的迹象,所以技术形态来看价格还会走低,指标超卖区,高位死叉放量,足以说明下周油价会在47.5美元附近形成关键性的试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