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公明党党首称东京都知事是否辞职应由其本人判断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6-23 14:1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6月2日报道,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1日晚在BS11频道节目中就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的政治资金挪作私用疑云表示:“在清楚明了地给出调查结果的基础上,去留问题应该由舛添本人作出判断。”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下村博文也在BS富士频道节目中强调:“(舛添)本人负有说明责任。他没有尽到这个责任,无法对他给予支持。”


据报道,自公两党2014年在东京都知事选举中支持了舛添。下村就自民党要求舛添辞职的可能性表示“这要看今后舛添如何行事”,暗示仍留有可能。对于是否同意在都议会成立共产党要求的调查特别委员会(百条委员会)的问题,下村也没有给出否定性答复。


另一方面,民进党成立了调查政治资金挪作他用问题的工作组,在国会内召开了首次会议。领导工作组的前法相、民进党参院干事长小川敏夫表示:“舛添在任参议员时就存在《政治资金规正法》上的问题。国会将切实应对。”


工作组将就舛添曾任代表的政治团体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中是否存在支出上的问题展开严格调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