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讨论2017年预算编制 将推经济刺激措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7-14 11:4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13日召开经济财政咨询会议,着手讨论编制2017年度预算案。


会上,有日本民间议员建议应将2015年度税收中超出预估的1.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90亿元)当作“安倍经济学”成果的税收增加部分,把其中一部分用于推进改善幼教、护士待遇等的“一亿总活跃”计划。


报道称,日本政府力争本月内敲定2017年度预算案概算要求标准,正式启动编制工作。此外还将在本月内制定应对景气低迷的经济刺激措施,并写入2016年度补充预算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强调:“将并驾齐驱地切实推行包括工作模式改革在内的结构改革与综合且大胆的经济刺激措施。”


该民间议员建议的前提是今后税收也继续保持超出预算。由于受景气变化影响税收也可能出现下滑,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牵制称“前提应为稳定的经济形势”。


该建议谈及消费税率上调至10%推迟至2019年10月一事,指出增税部分应按计划优先推进充实社保,在确保财源的基础上切实实施。此外有关2018年度的日本财政整顿中期目标,该建议认为应适当处理以避免过度控制支出。


建议还主张经济刺激措施应以带动民需主导型经济增长的“未来投资”为主,提出不依赖赤字国债,不受包括特别会计在内的先例影响来寻求财源。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在会上公布了经济增长预期,2016年度剔除物价变动因素的实际GDP与名义GDP增长率均被下调,分别约为0.9%和2.2%,2017年度分别为1.2%和2.2%左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