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点滴谋杀案:约十份点滴被开孔 专针对患者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0-5 6:51: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点滴谋杀案:约十份点滴被开孔 专针对患者


据警方和医院方面消息,9月17至19日三连休期间,医院进入假日工作体制。因消毒液中的表面活性剂而中毒死亡的西川惣藏和八卷信雄所在的4楼病房的护士在17日晚上之后进入白班3人、值班2人倒班的假日工作体制,比平时的人数少。


由于正值连休,该院17日上午,将预定给患者使用的输液袋(3天的量)由平时上锁的1楼药剂部转移到了4楼的护士站。据介绍,护士站为开放式没有上锁,连休期间护士要到各病房查房,因此有些时间段处于无人状态。


神奈川警方怀疑,熟悉医院看护体制的人从当地时间17日上午到西川最后输液的18日上午之间,在护士站内使用注射器向输液袋中注入了消毒液。


据搜查相关人士透露,犯人涉嫌以输液方式将消毒液注入被害人体内,利用逐步提高血液中表面活性剂的浓度这一方法,让医生误诊为被害者是因衰老而“病死”等,以掩盖中毒死亡的迹象。


据称,因消毒液内的表面活性剂已被稀释,所以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现中毒症状。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