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精品咖啡Blue Bottl在日本飞速扩张,新店开在六本木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6-10-8 12:4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发迹于美国奥克兰的精品咖啡品牌 Blue Bottle Coffee 最近在东京六本木开了新店。


这家咖啡深受许多潮流人士和咖啡同好青睐,虽然在 2015 年才登陆日本,却已接连在东京开出清澄白河店、南青山店、新宿店以及六本木店 4 家分店,甚至有说法是“引发了东京的第三波咖啡热潮”。不过日本的精品咖啡竞争相当激烈,真要细究,Blue Bottle 并非表现最好的那一个。


六本木热闹喧嚣,大量公司职员每日往来,看起来是合理的开店选址地。不过,尽管坐于繁闹街区,六本木店却颇有些大隐隐于市的意味,藏在一个高楼一层背后的角落,面对着一处有堆石和池塘的小型公共休闲场地。这里平日里没有车辆通行,路过的客人多是前去附近初建于 14 世纪的龙光寺(Dragon Light Temple)参观的人。



操刀设计 Blue Bottle Coffee 六本木新店的,仍是为其设计东京其他三家分店的本土建筑事务所 Schemata。


基于选址,Schemata 团队提出了“主动拥抱周边环境”的设计方案,选择了椴木胶合板为主体室内材料,用于室内柜体、吧台、工作台乃至桌椅。




整个近 140 平米的空间除了外立面一处 Blue Bottle Coffee 亮眼的蓝色 logo 之外,几无醒目装饰,淡雅自然,轻易就融入了周围环境。因为装修风格和 Apple Store 过于相似,Blue Bottle 也被称为精品咖啡界的苹果。



相较于前三家分店,六本木店的体量较小,仅能容纳 27 个座席,所用咖啡豆皆为清澄白河分店每日烘焙直送,还推出了六本木店限定商品,6 款不同种类的有机野菜三明治套餐,一边享用咖啡,一边品尝轻食。


接下来,Blue Bottle Coffee 预计今年还将接连在东京开出中目黑店及品川店,持续扩张的步伐,就像其创始人兼 CEO James Freeman 曾在受访时提到的,他认为日本市场已经有了足够的对于精品咖啡有鉴赏能力的消费群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