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调查:日本2013年春季大学毕业生3年内离职率31.9%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0-26 14:26: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5日发布了关于2013年3月大学毕业后就职人员离职状况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毕业后3年内辞职的比例与前一年相比下降了0.4个百分比、为31.9%,持续两年下降。但是,在改善雇佣状况的背景下,追求理想职业而跳槽的人员仍然很多,3年以内的离职率连续4年超过30%。


离职率在就职第1年最高,达到12.8%,第2年为10.0%,第3年则为9.1%。


从企业规模来看,3年内离职率在不到5人的小企业高达59.0%,在1000人以上的企业,则仅为23.6%。这样看来,企业规模越大,离职率越低。从行业种类来看,住宿、餐饮等服务业的离职率最高,达到50.5%,电力、燃气、供热、供水等行业最低,仅为8.5%。(编译:鲁琪 审核: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