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青女篮11日远征泰国 13日首战日本最关键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时电子报   更新:2016-11-10 13:05: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U18亚青女篮队授旗


U18亚青女篮队预定11日启程前往泰国,中华篮球协会理事长丁守中9日为代表队授旗并且赠加菜金。(黄邱伦)




第23届亚洲18岁级青年女篮赛将于13日至20日在泰国举行,中华篮协理事长丁守中9日特地为代表队授旗并且赠加菜金,期勉11日启程的中华队能打出好成绩。中华队总教练陈美莉表示,中国、日本与韩国是传统强队,泰国和印度不容小覷,13日首战日本是能否进前三名的关键。


U18亚青女篮先发球员


U18亚青女篮先发球员(由左至右)分别是王竫婷、罗培甄、彭晓彤、刘昕妤与吴佳桦。(黄邱伦)




U18亚青女篮赛依据实力分成两级赛事,第一级赛事6队参加,前三名可取得明年U17世青赛入场券。陈美莉说,中国队的高度就摆在那边难以撼动。


两周前日本樱花学院来台移地训练,阵中就有6人是本届亚青国手,第一场我们小输,第二场队长彭晓彤没上,结果惨败,从中可以看出日本队有速度也有对抗性,实力很强;韩国则是听说195公分的长人不打,对我们而言是利多消息。


陈美莉表示,这支亚青队球员来自各校,一开始的默契自然没有那么好,即便到现在都还没到完全熟练阶段,但她们肯拚也肯练,所以这次亚青赛是最佳磨练机会,尤其是可以让阵中几位高二生开开眼界,两年后亚青赛就会成为主力球员。


彭晓彤说,2年前打U16亚青赛是抱着学习态度参赛,今年担任队长就要肩负着责任,两次的心态截然不同,希望能带领学妹衝出亚洲迈向世界舞台。


代表队名单:彭晓彤(文化)、吴佳桦(淡商)、高钰琳(淡商)、张欣然(南湖)、林蝶(沪江)、苏嘉娴(沪江)、王竫婷(佛光)、罗培甄(普门)、刘昕妤(普门)、陈孟欣(普门)、陈千惠(永仁)、陈雅彤(南山)。总教练陈美莉,助理教练初咏萱(文化)、孙韵筌(南湖)。


(中时电子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