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最著名异种格斗!拳王阿里竟险些被日本“无赖”踢瘸

作者:佚名  来源:格斗迷   更新:2016-12-1 14:34: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人说日本人对“异种格斗技”有一种强烈的执念,青春也是非常认同这种说法。实际上,K-1大赛的诞生也是基于这种“让不同武技选手同台竞技”的思想所促成。青春此前也说过有时间会和大家详细的聊一聊“异种格斗技”,那今天我们就从最著名、评价最低、也是被称为“异种格斗技”揭幕战的穆罕默德·阿里VS安东尼奥·猪木的“世纪之战”开


默罕默德·阿里被誉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拳王,因为他是第一个3次赢得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的人,更是因为他始终致力于反种族歧视、支持慈善事业以及维护世界和平。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年轻时的阿里也是一个和康纳·麦格雷格一样的“嘴炮”。



阿里与日本著名摔角家猪木的这场当时被称为“世纪之战”的异种格斗技大战,起因也是阿里的一番狂傲言论。


事情要追溯到1975年……在一场体育界宴会中,可能是有些喝多了的阿里突然在宴会当中表示:“我出一百万美金,有没有那个黄种人敢来向我挑战的!”本来当时的阿里就以“嘴炮”而闻名,没有多少人会在意这些言论。不过,一同参加了该次宴会的日本人八田一郎却在回国后向媒体揭露了阿里的言论。而此时,明星摔角选手猪木以为“维护黄种人尊严”的形象出现,并向阿里抛出了战书。



没错,就是这个下巴很大的男人


猪木是当时日本最著名的摔角明星,后自己创建了“新日本职业摔角团体”。他早就有召集个流派选手同台竞技的想法,而阿里的豪言正可谓是天赐良机。所以猪木向阿里宣战,也是在借机为自己的“新日本职业摔角团体”宣传造势。



最终,阿里让猪木方付出了610万美金的代价后,同意与其进行这场异种格斗技大战。因为阿里在世界范围内的巨大影响力与异种格斗技概念的首次推出,所以这场比赛受到了空前的瞩目。只不过,据猪木透露:在比赛前三天阿里团队给同时作为选手与赛事主办方的猪木递上了一份全新的规则,新规则规定:禁止攻击阿里的头部、禁止使用空手劈击、禁止使用头鎚跟对喉咙的攻击、禁止在站立状态下使用踢击、禁止使用肘击跟膝击、禁止攻击触碰到缆绳的对手,这些规定无疑完全限制了摔角手的发挥。


而阿里方表示如果猪木不接受这些规则,那阿里的“手指就会因疼痛,而缺席比赛”。而此时,已经投入巨资的猪木别无选择,只能全盘接受新的规则。



虽然其中经历了众多挫折,但这场看似不可能实现的对决真的成为了现实。1976年6月26日猪木与阿里的世纪之战正式在日本打响。


不过,因为种种的规则限制,导致猪木只能选择两种战术:一、躺在地上不停地对阿里进行踢击;二、想办法将阿里拖入地面解决战斗。所以,就有了这场备受瞩目,但却难看无比的对决。



整整十五个回合,猪木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地上照着阿里的腿部踢击。



显然,认为已经考虑非常周全的阿里团队,看见猪木这种“无赖式”的打法后彻底傻了眼。他们没想到,居然还可以有这种进攻方式……



阿里快被气疯了……认为对手是个不敢与自己正面对抗的懦夫,但猪木的作战方式在规则范围内又无可奈何。



而且猪木这种躺在地面进攻与防守的技战术,也成为了后来在MMA赛事中应用十分广泛的“猪木状态”。



据统计,全场比赛十五个回合阿里只击中了猪木6拳,而猪木保持站立状态的时间也只有126秒……赛后,阿里因小腿的伤势而住院一月,猪木也因为不断的踢击导致自己胫骨受伤而住院。



虽然,听起来战况十分惨烈,但是十五个回合的比赛就这么耗光,实在是让期待已久的观众们大失所望,猪木的声誉也因此而一落千丈。好在,他此后又与有“杀熊者”之称的极真空手道高手威利·威廉斯、奥运柔道金牌得主威廉·路斯卡等人进行比赛,而最后都是以胜利或平手收场,才得以挽回声誉。



此后,猪木又创办了国际型的摔角联盟IGF,在前几年他还邀请过中国巨人“泰山”董建军参加职业摔角比赛,但被其婉拒。



猪木在日本给泰山董建军造势


而阿里,大家都知道这位世界最伟大的拳王在今年6月去世,享年74岁。



虽说,这场阿里VS猪木的“世纪之战”因极低的观赏性而被世人批评,甚至一度被称为“世纪大烂仗”,但作为“异种格斗技”的开山之战,还是给后人积累了经验教训,为此后异种格斗技的趋向成熟打下了基础。



另外,在2014年,阿里老爷子还在推特上与UFC总裁白大拿进行了互动。原因是,有人称阿里因与猪木的对决应该是最早的MMA斗士,阿里便@了白大拿并询问其看法。白大拿当然是对阿里大加赞誉,但并未直接回答其问题,只是说:您是所有运动的先驱……


其实,在青春看来,阿里与猪木的比赛只是纯粹意义上的异种格斗技对决,而与MMA并无关系。因为MMA作为综合格斗,首先必备的要求就是规则要非常开放,但阿里与猪木的比赛规则限制繁多,而且只是基于拳击与摔角这两种技术流派而制定。就好像此前武协举办的散打VS泰拳对抗赛中使用的折中规则,在一定程度上也属于异种格斗技范畴,所以这场比赛与MMA的关系并不十分紧密。


关注“格斗迷”微信,青春带你从拳脚中认识世界,在拳台上品味人生,我们下期再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