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医生说频繁自拍容易得精神病!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热门情报中心   更新:2016-12-6 10:1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文来自:日本窗(ID:Win_in_Japan)


如今「自拍」似乎已经成为了朋友圈的文化之一,尤其对于妹子们来说,已经习惯性的走到哪拍到哪......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甚至在日本还有一位叫生駒幸恵的自拍达人,虽说工作是平面模特,但经常上松子姐姐的节目,还专门教大家怎么玩自拍。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妹子们不仅疯狂沉迷于自拍,还把各种自拍手势玩出了新高度,什么剪刀手,捂嘴手,早就out了,有日本网友统计,现在年轻妹子摆出来的自拍手势不下几十种。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但最近,日本医生的一项最新研究表示,自拍和身体畸形恐惧症有着密切的联系,而且频繁的自拍,很可能与“精神疾病”产生关联!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说到这,估计大家和我一样懵,有那么夸张?拍个照还和精神疾病扯上关系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什么是身体畸形恐惧症呢?


其实就是一种精神疾病,患者会过度关注自己外貌上某个地方的缺陷,并夸张放大,但在别人眼里其实根本称不上缺陷。严重的话,每天都会觉得沮丧、不安以及不合群。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那么,身体畸形恐惧症具体都表现在哪些行为习惯上呢?


1.反复照镜子确认样子


对自己今天的容貌在意的地方反复确认,很怕错过任何一点看起来怪怪的地方。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2.故意不去照镜子


也有可能会觉得自己太“丑“了,相反故意不去照镜子,不看照片。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3.反复整容


各种折腾自己的脸,动刀大手术,微整形,注射等各种方法去调整自己的容貌,但是往往最后事与愿违....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但是更恐怖的是,开始觉得自己鼻子不好看,等鼻子修整好了以后,他又会马上觉得自己的眼睛又有缺陷,于是这样重复重复......,压力也就会越来越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那么自拍和身体畸形恐惧症有什么关联呢??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自拍照上传到朋友圈或者微博时,肯定有很多人会点赞,还会留言:“好可爱啊!”,“好漂亮!”之类的“赞美”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但往往有一些比较“诚实”的孩子,他们就会很直接的说:诶?最近胖了?,“我觉得我们都老了!”,“最近伙食比较好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心思细腻的人就会特别在意这些负面的评价,越在意就会越想上传自拍,急于证明自己是不是真的变丑了,以至于每天不断找最让自己满意的自拍角度,拍后还拼命磨皮、瘦脸、亮眼,不断强化自己对自身弱点的认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日本的医学专家说:想要避免陷入身体畸形恐惧症的话主要还是靠自己的心理建设。


■随时保持自信。


■外表并不能完全代表自己,努力让别人注意到自己其他的地方。


■如果周围有经常攻击你的外貌的人,稍微跟他们保持一点距离。


■找寻自己外貌和内在上的优点。


■培养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广交朋友。


■在社交网站上晒自己的自拍照时要谨慎。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胡歌在微博上说过:自拍就是把自己拍成想象中的样子!认识到自己想象与现实中的差距,也许能更好的激励我们去善待爱护自己。


欢迎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日本旅游购物美食(ribenjapan) 最全的日本资讯站,订阅后回复任意关键词自动推送各类日本信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