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中国票房破3亿 新海诚10分钟超长特辑曝光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6-12-7 9:0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你的名字》日本票房已突破200亿日元


时光网讯 12月6日,由日本导演新海诚执导的最新动画长片《你的名字。》日本票房突破200亿日元,成为自2001年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之后第二部票房超过200亿日元的日本电影。


目前,《你的名字》已在日本历史票房排行榜中上升到第五位,超过宫崎骏2004年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并与第四名《哈利·波特与魔法石》203亿日元的票房成绩,仅仅相差一步之遥。《你的名字。》同时成为日本本土电影票房第二位,目前仅次于宫崎骏的《千与千寻》。


《你的名字。》已于12月2日内地上映,在内地市场票房一路飘红,接连打破多项纪录,首周上映后开画2.8亿,创2D动画电影最高首周票房纪录,截止12月5日,内地票房已突破3亿,口碑与票房双丰收。


近日,片方公布一则导演新海诚的全纪录特辑,这支长达10分钟的特辑拍摄于导演新海诚来在中国参加电影宣传活动期间,虽然在北京的三天活动日程十分紧凑,但导演新海诚依然愿意抽出时间面对镜头,和中国观众聊聊自己在故事创作、风格转变、人物设计等方面的思考,同时也向大家传达了自己的谢意。


日本票房 历史 排行榜TOP10(截至12月6日)


名次 片名 日本票房(单位:日元) 国家 公映年份
1 《千与千寻》 308亿 日本 2001
2 《泰坦尼克号》 262亿 美国 1998
3 《冰雪奇缘》 254.7亿 美国 2014
4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203亿 美国 2001
5 《你的名字。》 200亿 日本 2016
6 《哈尔的移动城堡》 196亿 日本 2004
7 《幽灵公主》 193亿 日本 1997
8 《跳跃大搜查线2 :封锁彩虹桥》 174亿 日本 2003
9 《哈利·波特与密室》 173亿 美国 2003
10 《阿凡达》 156亿 美国 2009

《你的名字》上映连破纪录 新海诚谈动画初心



《你的名字》由新海诚执导


《你的名字。》于12月2日上映,连破2D电影零点场纪录和预售纪录;12月3日零点破亿,成为最快破亿的2D动画电影;12月4日零点破两亿,成为首部单日破亿的2D动画电影;首周末共收获票房2.8亿,创2D动画电影最高首周票房纪录。截止12月6日下午,影片已斩获3.3亿票房。


在动画领域取得如此之高的成绩,导演新海诚也在这次的全纪录中谈到了自己制作动画电影的初衷——为了给年轻人勇气。“青少年正处在寻找自身意义的的时期,对于这个阶段的他们来说,动画电影多少都可以给予他们勇气。”。现场有一名观众更是激动地表示,正是因为对新海诚作品的喜爱,才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


《你的名字。》带着给予年轻人“共同努力”的初心,在日本上映前期吸引了诸多年轻人观影,而到了中期,有更多30、40甚至50、60岁的观众加入进来


新海诚谈风格大转变 受结婚和大地震影响


从最初的作品到《你的名字。》,导演新海诚的风格也几经转变。他说自己创作的绝大多数作品主基调都是悲伤和寂寞,而这一次《你的名字。》里,他从一开始就决定要加很多喜剧元素,从而讲述一个汇集了喜怒哀乐所有情感的故事。


谈及变化的原因,导演说,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自己结婚了,但最重要的一件事其实是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在地震发生后,导演发现整个社会都发生了变化,不知道脚下的大地什么时候会消失,大家都对未来充满了危机感。所以他对大家说:“既然现实中发生了这么多残酷的事情, 我反而希望人们在电影里可以找到一个更加温暖、更加有奇迹的故事”。


新海诚人设音乐新尝试 “我目前最成熟的作品”



新海诚在中国首映礼上与观众交流


导演新海城也在特辑里谈到了电影制作中的想法。比如在人物设计方面,他希望将男女主角塑造成与观众非常接近的普通高中生“两个人虽然互相喜欢,却要在行动上找茬。那是一种青春期无法清楚表达自己所想的感觉。”他希望《你的名字。》里男女主角之间也是类似的关系,因为那是从大人角度看来非常美好的时期。


音乐方面,导演新海城特地请来了日本知名摇滚乐队RADWIMPS担当配乐。在以往的作品里,新海诚在配乐选择上大多都选用了情歌、慢歌,而这一次他希望在电影的107分钟里,“不能有让观众有无聊的时间”。因此他想借助RADWIMPS的节奏感,将电影做成一个明快清爽的故事。当然,导演还透露道:“他们也是我原本就很喜欢的一个乐队”。


与此同时,“男女的擦肩而过”、“都市的风景”、“引用古典文学”等等新海诚式的元素也都在这部《你的名字。》里有所体现。难怪新海诚直言:“《你的名字。》是我目前所有作品里最成熟的作品。”


《你的名字。》目前正在中国内地热映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