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央行:日本经济保持温和复苏 原有政策不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22 10:0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日媒报到,本月20日,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对日本国内经济形势的评估不变,称“仍保持着温和复苏的势头”。将上轮评估中“出口和生产方面缓慢”的措辞删除、对出口、生产、个人消费作出上调。


据报道,日本央行20日结束货币政策会议,以多数赞成决定维持现行货币宽松政策,将继续执行短期利率为负0.1%和长期利率保持在0%附近的政策框架。


受日元走低股市上扬的“特朗普行情”影响,日本个人消费持续回暖,但另一方面,前景依然存在强烈的不确定性,因此该国央行将继续关注政策效果。


经济形势评估方面,受海外经济向好带动,日本央行对部分措辞进行修改。此前央行称“受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减速等影响,出口和生产方面有放缓迹象,但总体形势仍保持稳步复苏”。有关个人消费,日本央行上调评估称“维持坚挺之势”。


据悉,在日本央行12月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短观)中,大型制造企业景气判断指数近6个季度(一年半)来首次走高,拉低物价的原油价格也呈上升迹象。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出台的经济刺激政策等前景不确定性较高。


对此,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天在货币政策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经济形势的评估表达了积极看法,称“迈出了一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