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日俄2017年起将相互放宽签证发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28 20:2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7日宣布,从2017年1月1日起放宽日本人赴俄签证,包括延长签证有效期等。


俄方强调,此举是对日方从同一时间起放宽俄罗斯人赴日签证的“呼应举措”,是本月中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俄总统普京会谈的决定之一。


今后,俄方将新增向日本国民发放只要获得一次就可在最长6个月内不限入境次数的多次旅游签证、最长1年的多次探亲访友签证,以及以商务、文化、体育交流为目的的最长5年的多次签证。


俄外交部表示,两国相互放宽签证将有利于增进国民交流,扩大经济与文化等合作,对此表示欢迎。俄方还希望就两国间的免签事宜重启磋商。


作为乌克兰危机后的对俄制裁举措,日本2014年3月停止了日俄政府间的放宽签证磋商,但日方本月宣布将放宽俄罗斯人赴日签证。此举可被视为事实上减轻了对俄制裁。


日本政府的立场是放宽签证“是日本单独的判断,未与俄方协商。与制裁无关”。不过,俄外交部在27日公布的文件中指出,双方通过外交交涉决定相互放宽签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